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



























「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


     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藝術館將於20192月起盛大舉辦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展品有153件文物,器物約80多件、書畫約50多件、文獻9件,是國立故宮的文物第一次在南半球國家大規模展出。重要展品包括了故宮人氣文物「清代肉形石」、「明孝宗弘治坐像」、「雕橄欖核舟」、「宋馮大有太液荷風」等。


   展覽主題以「天地人」三才的觀念為核心,規劃為五個單元: 天地、四季、地方、風景及人,具體呈現華夏文化中人與自然的關係。盼望透過這批古代藝術珍品,重新讓我們去思考,隱含在文物背後的智慧哲理,並從中找出人類與自然之間更和諧融洽的共存模式。


   由於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橫跨千年, 展品世界聞名 !  故宮文物過去曾到法國、美國、德國、奧地利、日本展出,此次也是經歷了多年與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到達澳洲雪梨, 更顯彌足珍貴 !  故此澳洲樂活讀書會將與玉山銀行以及澳洲台灣商會聯合舉辦,故宮珍寶展與藝術欣賞講座, 並於 VIP 貴賓獨賞時段,讓您來深入的欣賞交流與學習 一起穿越時空與傳世珍寶和中華文化相會 邀請您把握這難得一見的機會,共同來欣賞享譽國際的「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



時間: 2019217 上午 9:00am VIP 獨賞時段

展館:  新南威爾士州立藝術博物館

地址:  Art Gallery Rd, Sydney NSW 2000

展廳:  Lower Asian gallery

費用 :  A$ 40 (包含入場門票 藝術講座與早茶點心)

電匯EFT :  Learning Delights Book Club Inc. 
ANZ Bank  BSB:012445 Account # 306872661
電匯後 請 e-mail : learningdelights@gmail.com 通知 謝謝!

座位有限,請您預先訂位付款以利安排座位 ! 額滿為止,謝謝 !


藝術欣賞講座:前赤壁賦賞析
大綱:
1. 蘇東坡之寫作背景
2. 作品賞析
3. 重要版本之風格和特色


活動流程 :

1. 參觀「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
2. 藝術欣賞講座:前赤壁賦賞析
3. 早茶交流

·         8:45 am             報到   
·         9:00-10:00am   參觀珍寶展
·         10:00-10:20am 中場休息或自由參觀
·         10:30-11:30am 藝術講座: 前赤壁賦賞析
·         11:30-11:50am 早茶交流 

配合事項:

a.       費用: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 費用A$40 (含入場參觀, 藝術講座以及早茶)  不分年齡, 由於參觀為貴賓獨賞時間,  講座座位有限 ,  請您預先報名訂位來安排座位 ,  額滿為止 !  

b.       報名 : 請於 1   30  日前 線上報名 or e-mail  報名通知,   RSVP  30/01/2019

c.        參加者請準時於指定地點集合並向  Margaret Wu, Tracy Chu, 完成簽名報到手續, 因時間與整體活動考量, 逾時不候請見諒.

d.       參訪中, 不建議脫隊但有特殊狀況如需脫隊, 務必通知小組長且留手機聯繫方式並告知返回時間 , 脫隊期間安全自負,參觀中請保持安靜,清潔.

e.       參加者需瞭解與遵守導覽指示相關規定, 如有孩童同行務由家長親自看顧安全事宜, 讀書會將不負看護責任.

聯絡人:黃松惠 :  0408460489  朱祺勵: 0414787828  莊倩茹 :  0411283123

主辦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