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音樂講座的迴響

我雖不曾參與『樂活讀書會』所辦的『音樂欣賞講座』,但我知道讀書會


已辦過數個場次的音樂欣賞。我是個酷愛古典音樂的人,又因家中有學音


樂的孩子,目前任職於歐洲某交響樂團。讀書會板主Sophia很用心的將音


樂講座所聆聽過的曲目,上網一個個找出來,貼在部落格中與大家分享,


用心至極,令人感佩!從這用心的製作過程,就可看出她是個多麼熱愛音


樂的音樂發燒友了。


 


我喜愛古典音樂,也喜歡閱讀音樂評論,我經常在網路浩瀚的海洋中,尋


找我所喜歡的音樂評論及資訊。在我個人的部落格中,搜集了一些音樂


的資訊,比方;有關音樂欣賞的古典音樂網站聯結、音樂家的演奏及報導、


音樂會記事等等………..


 


今年6月至8月,我在台灣聽了十多場的音樂會,有各種樂器的獨奏會,


也有小型室內樂,更有愛樂者組成的中型管弦樂團,知名國際大師級的


演奏會。 對於酷愛古典音樂的我來說,真是無比的愉悅。


 


我期盼讀書會繼續不定期的舉辦音樂欣賞講座,在每次的講座前,先選定


好一個主題〈曲目〉,將曲目解說資料E-Mail傳遞給會員,並將音樂先讓


會員能事先在家聆聽,以便上課時能有更佳的成效。


 


一個真正的音樂欣賞者,並不需要所謂的高級音響,據我所知;台灣知名


的音樂評論者,他們都不是坐在家中用高級音響來聆聽音樂,而是無論身


在何處,僅以一個隨身聽來聆賞音樂,而也因這樣的長時間聆聽,寫出他


們一篇篇精闢又快炙人口的樂評。我從事音樂工作的孩子也是如此,


她就僅使用一個隨身的MP3及在家時用電腦聽音樂,有時則在


電視的古典音樂頻道上聆聽。


 


愛好音樂的朋友們,您不必耽心家中沒有所謂的高級音響,而錯過了您


學習欣賞音樂的熱情,我以感恩的心情寫下這篇對所有;為讀書會舉辦


音樂欣賞講座的朋友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感恩!謝謝大家的努力!


 


撰文者:陳佳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