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Balmain 半島 歷史、古蹟、健行 一日遊 ,活動分享 -1


Balmain 半島 歷史、古蹟、健行 一日遊 ,活動分享 -1

雪梨的秋季, 植物因應氣候變化, 呈現多彩繽紛, 雖有時會感到涼意 , 但這周還算挺溫暖的 ! 感謝上帝賞賜如此和煦的天氣, 讓樂活讀書會一行人在周六有美好的健行賞景機會,了解澳洲早期開發史, 認識了 Balmain 半島的環境風光,這區歷史可追朔到 1800 年, 曾是港口附近的工人區, 經130 多年城市改變, 如今已然成海岸水景的富人區, 也是雪梨觀煙火的十大景區之一 !

Balmain 半島,沿岸寧靜雅緻,此處的房屋有早期英式喬治亞對稱風格與維多利亞鑄鐵花邊裝飾風格 , 都保留得很好 ! 敬佩不少當地的人士與市政部門為了保存這些古蹟與自然景觀付出的心力, 同時還有許多改造新創的景觀 , 如Ballast Point Park 原為Caltex 原油罐槽現改造為地景雕塑品, 整個公園也用石塊重新堆疊成觀景露臺 , 曾於2016 年受澳洲景觀公會評選為 2001-2016 澳洲十大經典景觀案例 !
特別是走下觀景台後, 看到寬闊的水景以及色彩搶眼的 Waterview Wharf Workshop 海濱古蹟建築, 哇 ! 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
心得待續 2....

(照片提供: Vicky Su, Lisa Chu, Pam Pam , Sophia Hua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