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生命講座--活出快樂自己14/12/2008 ( 附錄音課程 )

生命講座活出快樂自己





 活出快樂自己


 



為人而活,很辛苦。為期待而努力,也好不到哪裡。


 


了解自己,不容易。為欲望而奮鬥,也不見得如願。


 


於是痛苦,日夜中。沒快樂與幸福,也忘了我是誰?


 


決非本意,卻因循。如何痛下決心,找回快樂自己?


1.      自己是啥


(1)  生命跡象就是自己? 細胞構成便是人類? 七情六慾代表存在? 持續活動表示活著?


(2)  活動身體寄生假我,靈性運作永續真我;兩者複合現世自己,轉體寄生他世自己。[我是誰?]


(3)  活體假我現世即滅,靈性真我永不斷滅;六道共存輪轉不怠,無有定數隨業而轉。[誰是我?]


2.      快樂元素


(4)  業隨心轉心轉業異,故心控體非體制心;快樂與否在於控心,能力越高程度越明。


(5)  滿足貪欲可生快樂,不多瞋恚可免痛苦,無癡聰敏無有悔憾,此理易懂常人所知。


(6)  世事無常難常滿足,豈盡人意難免暴跳,學業營利難控心思,快樂不常繁思終日。


(7)  竭力去除三毒煩惱,所有方法就是元素;了悟此理學控心思,就是轉業邁向快樂。


3.      生活過程


(8)  體具五蘊得知外境,眼觀事務耳聞善惡,鼻嗅香臭舌舔苦甘,身觸軟細運作不息。


(9)  心得訊息時時相應,久成習慣即是業習;業習堅固捨心不用,生活其中苦樂沉淪。


(10)        隨習生活難以自拔,控心度日清淨明朗;外境變化累世如此,控心不移全在自己。


(11)        能控自心體隨意行,不為外境變化紛擾,生活作為全在心念,快樂與否自可定奪。


4.      快樂生活


(12)        外境變化自古而然,雖有新物方便生活,需與不需端看個人,求與不求亦是如此。


(13)        有需心動有求則忙,忙爭資源滿足需求,時間分配自被切割,生活事務由不得己。


(14)        需求少了時間多了,引導相處機會多了,子女成長情感堅固,雖非大富卻最快樂。


(15)        若人賞識業務繁忙,控心不攀不增雜務,時間雖緊心卻清明,身心自控亦能自在。


5.      活出自己


(16)        認識自己能力限制,雖應積極卻不勉強,了解環境機會壓力,雖應善用卻不期待。


(17)        機會雖來亦先量度,成此機會及其得失,若得資源卻失心時,寧拒不受莫不由己。


(18)        活出自己不再受困,認清自己不再忙爭,了解自己不再貪圖,約束自己不再失心。


6.      永恆快樂


(19)        生命無限無終止處,每世學習控心習性,活出快樂生生世世,自樂樂人人生淨土。


(20)        外境環境每世改變,自我內心恆世常淨,個人快樂親友受益,永恆快樂自我創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