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有效事務管理講座心得分享-2



 



生命講座-- 有效管理事務的心得分享--Lisa


每個月都會期待生命講座的讀書會,每次講座總會讓人有所感動,感動人與人之間可以真誠的分享與互動,激盪出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漣漪.常常覺得在這忙碌的社會裏,似乎越來越少與人有真實的交流的機會.即使是家人,最親密的人,也很難走進他的世界或讓別人走進自己的世界.太多的執著與忙碌,往往限制了吸收更多訊息與別人真誠互動的機會.


我常常會覺得自己不太會管理,不管時間管理,事務管理,生命管理….因為控制內心的力量不足,常常受外境,情緒影響,生活往往一團亂.記得以前我總會不定期的向簡老師 complain,為什麼每天會有做不完的事,而且常常要做一些自己並不太想做卻又必須要做的事.其實有時只是發洩一些情緒, 並不期待會有任何解.想不到簡老師會很有耐心的列出他每日,每週,每月,每年的schedule 給我看.令我日後啞口無言,我們同樣每日有二十四小時,他竟然可以做我所做的事的N,而且還可以做的輕鬆愉快,High Performance, 原來這就是管理 Management 有一套完整的生命,時間,事務 ,生活的管理是真的有方法的.


第一次見識到簡老師的做事效率之高,是在今年年初與簡老師敲定這一年的生命講座題目後,他竟然可以在一星期內寫好一年份,十個單元的演講內容傳給我,令人不敢相信這是如何辦到的,原來功力真不是蓋的,貨真價實.


慢慢的,我也開始學簡老師教我的一些方法,落實到生活上,多用一點心, Do better than normal,培養正確的想法,處事態度,與良好習慣.學習用好的方法來做管理,按部就班的掌握情境而非被情境所掌控.現在好像可以比以前做更多的事,生活可以過得比較有趣,也比較少complain,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而又喜歡做的事,是件愉快的事.真的很感激也很慶幸在人生的旅途中有高人指點,讓生命有所不一樣.這好像在武俠小說裡某人在某時不經意的走進深山裡巧遇武功高強的師父,傳授到高深武功秘笈而功力大增.當然這還是需要自己不斷的修煉,更期待一路上有更多的人同行,彼此切磋琢磨,彼此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