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澳洲樂活讀書會第八十期活動預告:  Balmain 半島 歷史、古蹟、健行 一日遊




澳洲樂活讀書會第八十期活動預告 
Balmain 半島   歷史、古蹟、健行 一日遊
Birchgrove, Balmain to Balmain East (Caltex 遺址及 Tom Uren Trail 歷史蹤跡)
時間:2019 4 27(週六)早上 9:30 ~ 14:00


特色:
Balmain 半島- 位於雪梨灣中,距雪梨市中心約 5 公里。因曾出產煤礦及為 Caltex 石油公司煉油、 儲油的所在地,在 19 世紀為悉尼內西區重要的工業中心,藍領階級群聚之處。近年來,因其獨特的 地理位置,面對雪梨大橋的壯麗景觀,而躍為雪梨的富人區之一。也被譽為雪梨新年觀賞煙火最佳地 點之一。其中包含了 Birchgrove, Balmain Balmain East 三區及三個碼頭。 我們將沿著海濱步道,一邊欣賞美麗的海景、參觀古蹟;一邊了解 Balmain 半島地區的發展史。 重要景點如下:


1. Ballast Point Park - Caltex 石油公司儲存槽和主要配油點遺址

2. Tom Uren Trail 歷史蹤跡之旅Thomas Ure (1921 – 2015) 土生土長於 Balmain 地區。是澳 大利亞著名的運動員、軍人、政治家。曾擔任工黨的副領導人,被稱為眾議院之父。一生致力於環保、 古蹟保存的社會工作。市政府特別規畫了一條 Thomas Uren Trail,讓百姓能藉著健行運動來紀念其 對 Balmain 社區的偉大貢獻。

時間
內容
地點
備註
集合點–9:35 am Circular Quay 第五碼頭


  搭乘 9:45 渡輪前往    Birchgrove Wharf
Birchgrove Wharf
***因渡輪一小時一班,逾時不候,煩請務必準時集合
活動一
10:05 ~ 12:00
健行及參觀 Caltex 遺址 Birchgrove – Balmain – Balmain East
Birchgrove – Balmain –
Balmain East
曾一平 老師 導覽
12:00 ~ 12:45
介紹新朋友,聯誼,午餐
Balmain East 公園

活動二
12:45 ~ 14:00
健行 (Thomas Uren Trail) Balmain East
Balmain East

14:00
喜樂平安返家,搭乘:
1. 2:00 or 2:12pm#442 公車返
Town Hall
2. 2:00 or 2:30pm,渡輪返Circular Quay
Balmain East
Wharf


行程難度:中度 ( 20% 階梯及坡道)


配合事項:
a.費用: 會員免費      非會員:5 (歡迎加入 2019 會員)
b.報名 : 請於 4   25  日前 線上報名 or e-mail  報名通知,   RSVP  25/04/2019
c.參加者請準時於指定地點集合並向  Lisa Chu, Joyce Chuan, Tracy Chu, 完成簽名報到手續, 因時間與整體活動考量, 逾時不候請見諒.
d.參訪中, 不建議脫隊但有特殊狀況如需脫隊, 務必通知小組長且留手機聯繫方式並告知返回時間 , 脫隊期間安全自負,參觀中請保持安靜,清潔.
e.參加者需瞭解與遵守導覽指示相關規定, 如有孩童同行務由家長親自看顧安全事宜, 讀書會將不負看護責任.
f. 請著便鞋、外套、遮陽帽或雨具。自備午餐及水.

歡迎參加!


聯絡人:黃松惠 0408460489  朱祺勵:0414787828  莊倩茹 0411283123

澳洲樂活讀書會 敬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