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導讀書目與咖啡源起資訊分享 --22/05/2011




 


與神對話青春版  -- Lisa Chu 導讀
作者:尼爾‧唐納‧沃許(Neale Donald Walsch)/
譯者:王季慶/

出版社:方智



本書特色

第一本從神的觀點與年輕人對話的書。
這是你與神對話、與自己對話的最佳入門書。
如果你曾經想知道神是否會傾聽你說話,神是否會幫助你,神是否在乎你,是否真有神的存在,以及你所有的問題是否會有答案,那麼這本書正是你所需要的。
因為這本書,我覺得自己沒那麼孤單了……更被了解、肯定。閱讀它時,我流下許多認同的淚。我感覺受到認可、受到啟發,並且得到安慰。我感覺與生命一切相連,並且受到了鼓勵。我感覺受到承認。在這本書裡的神,就是我一向想像神會是的模樣:無條件愛人、前後一致,並且沒有期待。感覺像是回到了家。

我知道這本書在我生命中的完美時機來到。我也知道有這樣一本書為伴,可能省去我在還沒讀到它之前所受到的不必要的苦以及孤立。我覺得很快樂,知道這本書現在已在那兒讓你們可以閱讀。而知道現在有個給年輕人看的版本,我更是非常快樂。


為了你們去看像這樣一本書的勇氣與開放,我送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並且為你們在這地球上的貢獻深深致謝,不論那貢獻是以什麼方式。就你們的定義,不論它被認為是很偉大,或是很甜蜜的簡單,我謝謝你們。

祝你們被它感動,就像我被它以及所有與神系列的書所感動一樣,並且希望你們知道,所有世代許多人,都因知道你們是塑造未來的一份子,而感到驕傲且鬆了一口氣。



關於作者
暢銷書作家尼爾‧唐納‧沃許
(Neale Donald Walsch)
從一九九二年,在他人生最低潮期,一天因寫了一封憤怒的信給神,沒想到這信 竟得到了回答,也因此產生了一本驚世之作──《與神對話》。之後,他整個的人生觀 與生活都改變了,創立了一個叫做「再創造」(Recreation) 的組織,專門致力在傳播自 己所領悟出的喜悅、真理,與愛的信念。目前與妻子南茜住在美國的奧勒岡。
文章轉載博客來網路書城


 



 


台灣弱勢之父 - 李家同校長的「打開希望的窗」曾老師分享

大家好,今天要與各位分享一位大家很熟悉的李家同校長,相信大家也都看過他的書。我今天要藉著他的「打開希望的窗」來對李校長的背景及所出的書做一個總結。

我對李校長的第一印象是1970年代去清華大學聽演講,講員是他的學生,他就在台下罵人,當初感覺他很霸氣。第二次是在報紙上看到他寫的一篇反對墮胎的文章,他提到由一張X-ray的片子可得知在母體中的胎兒是有感覺的,因為在拍 X-ray的那一剎那,胎兒居然用雙手遮住了眼睛。從此,我開始注意這位「科學人中的文學人」並閱讀他的文章、購買他的書。

他寫文章是先有主題、再去編想一個故事。有些故事是真的、有些故事部分是真的,但都是李校長關懷這個社會的省思紀錄。他讀書時就開始在醫院及監獄做義工,深深了解「貧窮不是罪惡」,特別注意社會中的弱勢,如窮孩子、受刑人、邊緣人、老人、垂死人等。他看到教育的重要性,了解目前學生學習的障礙,也出了有關學習英文及數學的書。他最常罵人「白癡」與「笨蛋」,他反對PPTfacebook、九把刀、網路文學等,也因此常常遭來圍剿,但仍不能改變他率直的個性。

「打開希望的窗」是一本有聲書,這是李校長在竹科廣播電台IC之音每周播出節目的內容,綜合了他過去重要作品的簡介,其中「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竹科廣播甚至請了兩位廣播人來為這40本書做了更深入的導讀。有聲書與一般書不同的地方就是它是用聽的,你會覺得與作者更為親近,而且開車也可聽。

李校長強調大量閱讀的重要性,讀書不一定要讀名著,但要讀有趣的書。「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中提到了40本書涵蓋了 文學、科學、哲學、宗教、科幻、偵探各領域,如老人與海、咆哮山莊、基督山恩仇記、美麗新世界、西貢無戰事等,有相當的深度、廣度與厚度。然而,對我個人而言還多了些溫度及熱度。

科學人最喜歡數字,我今天介紹一下他的三個有關數字的故事:
1. 68
故事六十八有這樣一段: 紙上寫了阿拉伯字的六十八,這個數字代表什麼呢? ... 他只觀察一個小時就推測印度小乞丐要乞討68次才有ㄧ次成功, ...貧窮不痛苦,痛苦的是沒有尊嚴。他看到了的是社會及道德問題。

2. 41.5
度: 這是紙張燃燒的熔點。他用一個「寓言」故事來說明因世界上個人獨裁主義的結果,所有紙張的書都會燒盡,將來的世界會成為一個無書的世界。

3.
21 這是一位大學教授臨終前的故事,他一直關懷窮孩子,輔導他們讀英文,在病危時還念念不忘未完成的第21頁。他好像在預言他的未來,也表達出他對貧窮孩子的關懷。

「打開希望的窗」已經發揮了廣大的影響力,李校長將他對過去的經歷、現在的憂心及未來的預見,引導許多人打開心中希望的窗。對我個人來說,我最佩服的是他身體力行的個性,他除了用文字來勸說人,更用他的行為來影響人。他對弱勢人有強烈的使命感,在台灣小鎮成立了十餘家為窮苦孩子設立的課輔中心,稱之為「博幼基金會」。他也曾說過「人做任何工作,總有一天幕是要落下的 ,唯有心中有愛的人,他的「幕永不落下」的。」



暢銷書:
「讓高牆倒下吧」、「陌生人」、「幕永不落下」、「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鐘聲又再響起

相關網站:李家同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5%AE%B6%E5%90%8C

博幼基金會
http://www.boyo.org.tw/


 





當和尚遇到鑽石(增訂版):


 


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 --Sophia Huang 導讀


 



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


讓別人快樂,才能賺得財富。用正確的方法,就有回報。

作者簡介
麥可.羅區格西(Geshe Michael Roach



  是受具足戒的佛教比丘,他在位於印度的賽拉梅西藏寺院(Sera Mey Tibetan Monastery)學習了二十二年之後,成為第一位得到格西(佛學博士)學位的美國人。他從一九八一年開始教導佛法,也是研究梵文、西藏文和俄文的學者,翻譯作品等身。他運用西藏古老又先進的智慧,幫忙成立位於紐約市的安鼎國際鑽石公司,打造成年營業額一億美元的事業。他也是亞洲經典機構(Asian Classics Institute)的創辦人,此外,他也積極進行賽拉梅寺院的重建整修工作。著有全球商業暢銷書《當和尚遇到鑽石》。


  全世界超過一百萬名的讀者每天暫停下來,查閱《當和尚遇到鑽石》的內容,尋找策略以達到財務與個人的成功。在短短十年內,本書以古老藏文版《金剛經》的智慧為基礎,已成為現代經商經典,翻譯成十五種語言以上,被全世界的人用來打造產值高達幾百億美元的新事業。
  這本增訂版包含了整本原書的內容,並新增一個部分,包含38則在各行各業中,因運用書中原則而獲致成功的人的親身經驗,這些人包括:
                                 ◎ 台灣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幾年來,我一直使用《當和尚遇到鑽石》的道理……我擴大自己的眼界,不再以自我為中心。這樣的訓練增長了我的慈悲心,讓我可以關懷更多朋友、更多的人,這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 台灣杜邦公司(DuPont Corporation)亞太區事業部經理左智仁:「使用《當和尚遇到鑽石》的原則,大幅影響了我的生命,讓我更有能力在家庭上幸福快樂,在事業上圓滿成功。」
  ◎ 香港八月造有限公司創辦者與所有人劉江浚:「我愈是瞭解心識種子的原則,我的慷慨布施就更有深度。從這些布施的小小努力,我自己的生命開始有所轉變……過著《當和尚遇到鑽石》的人生,不僅奇異又美妙。」
  ◎ 榮獲奧斯卡提名的女星琳賽.克羅斯說:「我買了這本書,去一家咖啡廳,從頭讀到尾……現在我在教授演戲技巧時,融合了這本書所說的東方古老智慧。」
  美國大聯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班.葛米發現:「《當和尚遇到鑽石》幫助我更清楚地認識到,對窮困人士慷慨布施,是如何讓我在金融市場上獲得成功。」


文章轉載博客來網路書城

 



 


咖啡的來源 – Frances Chen 分享


 


咖啡的來源已無從稽考。諸多傳說之一指咖啡原產地埃塞俄比亞西南部的咖法省高原地區,據說是一千多年前一位牧羊人發現羊吃了一種植物後,變得非常興奮活潑,因此發現了咖啡。也有說法是由於一場野火,燒燬了一片咖啡林,燒烤咖啡的香味引起周圍居民的注意。人民最初咀嚼這種植物果實以提神,後來烘烤磨碎摻入麵粉做成麵包,作為勇士的食物,以提高作戰的勇氣。

加壓法
我們一般喝的咖啡是由8096攝氏度的熱水以89個大氣壓的力道通過壓實的咖啡粉餅製成,通常一杯份只有30毫升。它是常見咖啡中最濃的之一,帶有獨特的香氣和一抹油脂(Crema)浮在表層。它可以單獨飲用;也可以進一步製成多種其他飲品。由於沖煮快速,具有濃度高的特性,且咖啡因含量低,在不少連鎖咖啡店或是調味咖啡都採用此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