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分享當下的力量 讀書會 28/11/2010 ( 錄音剪輯)



分享當下的力量 讀書會 28/11/2010 from lisachu228 on Vimeo.






有人說這是不能只用大腦來讀的一本書,它必須連結心智,本體,創造的心,來體悟本書所提示的人生哲學, 從你的靈魂深處去感受那似曾相識的感覺.

 

所謂活在當下,就是全神貫注於當下此時此刻的經驗或感覺, 打破慣性的思維模式,將注意力從過去, 未來移轉回到當下. 和你面對的人,,物充分聯繫交流 ,將自己全然投注於心靈的交流中, 享受真實剎那的臨在感覺.

 

我們常常受苦的根源, 來自我們的心智,就是大腦的思維 .我們常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維,情緒, 反而成了他們的奴隸. 我們也常常認同於虛幻的假我,(小我) 而遠離了真實的自我.假我一旦認同於你的心智,你的自我就得靠外在事物來界定 ,如財富,外貌,社會地位. 成功與失敗 等來建構,而遠離真實的自我 ,造成不快樂不滿意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