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好書導讀 --當下的力量 The power of Now 16/05/2010



 



當下的力量: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


The Power of NowA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


 


·         作者:艾克哈特.托勒


·         原文作者:Eckhart Tolle


·         譯者:梁永安


·         出版社:橡實文化


·         出版日期:20081111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474833


 


心得分享 -- Lisa Chu


有人說這是不能只用大腦來讀的一本書,它必須連結心智,本體,性靈用創造的心,來體悟本書所提示的人生哲學, 從你的靈魂深處去感受那似曾相識的感覺 .


我發覺人一定要很誠實的面對自己 ,才會發現自己 ,真實的面對自己的起心動念,去感覺當下. 在每一個當下此時此刻 ,體會真實剎那的喜悅與滿足.


想想自己, 是不是大部分的時間是活在過去, 活在未來, 原來給予現在當下的關注是如此少 ,是不是花很多時間, 緬懷過去的豐功偉業, 或自怨自艾過去不可挽回的事. 對恩怨情仇老是不肯放下 ,是不是老是想著尚未發生的未來, 明日而活,為明日而憂, 卻忘了享受當下的每一片刻 ,如果去掉了過去與未來, 自己到底還剩下什麼?


所謂活在當下,就是全神貫注於當下此時此刻的經驗或感覺, 打破慣性的思維模式,將注意力從過去, 未來移轉回到當下. 和你面對的人,,物充分聯繫交流 ,將自己全然投注於心靈的交流中, 享受真實剎那的臨在感覺 .


但是活在當下,專注於當下,並不是全盤否認生命所需的事物,而是要你認清什麼是最重要的,然後在面對生命中次要的事物,便能怡然自得.專注於當下,也並非唯有當下而不再將理會其他世事.專注於當下,是專注於當下正在發生的事,找出當下最需關注與處理的事,接納它,面對它,感受當下的自在.


我們常常受苦的根源, 來自我們的心智,就是大腦的思維 .我們常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維,情緒, 反而成了他們的奴隸. 我們也常常認同於虛幻的假我,(小我) 而遠離了真實的自我.假我一旦認同於你的心智,你的自我就得靠外在事物來界定 ,如財富,外貌,社會地位. 成功與失敗 等來建構,而遠離真實的自我 ,造成不快樂不滿意的原因.


所以我們要常觀察自己的思維與情緒 ,盡可能的傾聽內在的聲音, 把注意力導向當下,養成習慣問自己 此時此刻,我的內在到底發生了什麼?’ 察覺呼吸, 感知內在身體的連結,去體會在寂靜中才能體悟到的真相 我們是:那個不受制約,無形,無相,永恆,的本我.’看到我們是:那個經驗者,覺察者,而不是我們的心智與情緒.


最後願以我最喜歡的作者的話與大家分享


你到底是誰? 你就是當下 ,你就是覺醒 ,你就是你.


當你與內在寂照失去了聯繫, 你便與你自己失去了連繫.


與自己失去了聯繫 ,你便在這世界迷失了自己.


生命是如此美好,尤其是當您找回當下每時每刻的生命力量, 體會真實剎那的喜悅與滿足.



·         作者簡介


·         艾克哈特.托勒 Eckhart Tolle


·           當代偉大的心靈導師,不傾向任何一種宗教或傳統。他的教法與古代的心靈導師一脈相承,都是使用清晰明暸的語言來傳達一個簡單而深刻的信息:人可以在當下擺脫痛苦,進入自在平安的境界。


·           埃克哈特.托利生於德國,人生頭十三年在那裡渡過。倫敦大學畢業,他在劍橋大學擔任過研究學者和導師。二十九歲那年,一次深邃的靈性轉化瓦解了他的舊我,讓他的生活道路徹底改變。


·           接下來的幾年,他致力於解釋、整合和深化這種內在心靈的變化。他的教導簡單卻深刻,傳遞出關於無時間性,以及古代靈性導師們意欲告知人們的真理:走上開悟之路,痛苦消失了,你將進入永恆的內在和平。


·           埃克哈特.托利目前廣泛在世界各地旅遊講學,努力把自己的領悟與意識力量帶給世界各地的人們。目前定居於加拿大溫哥華卑斯省(British Columbia)。他的其他作品包括《操練當下的力量》(Practicing The Power of Now)、《無聲勝有聲》(Stillness Speaks)和《一個新世界》(A New Earth)。


·         內容簡介


當代最偉大的心靈導師埃克哈特.托勒的經典之作!
1999
年,埃克哈特.托勒的《當下的力量》甫一上市,便在書市造成了極大的注目與轟動,此後該書持續被人們口耳相傳而廣為人知。
2002
年,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之一」,使得此書站上紐約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達數個月之久。
2008
年初,當歐普拉向大家推薦艾克哈特.托勒的另一本新書《一個新世界》時,再度推薦了這本《當下的力量》,此書又再次成為暢銷書排行榜的最愛。
《當下的力量》是一部珍貴的書籍,具有喚起讀者內心共鳴的力量,更可以為他們的人生帶來徹底的轉化,讓他們的生命更為美好。
從艾克哈特.托勒的著作和教導中,讀者可以發現他那神奇的洞察力和有效的指導。托勒檢視我們的世界,並為如何活在當下每刻,以及引領真實自我體驗生命的喜悅,擺脫小我和痛苦之身的桎梏,提供了一個清晰的教導。
本書內容所提及的靈修方法相當直接而簡單。這些方法讓人們可以因而經歷何謂全然地臨在、瓦解他們的痛苦之身、平息小我引發的騷動,以及依循靈修練習超越思維的掌控。
全世界已有百萬讀者因閱讀本書得到啟思並改變了他們的生命,更多其他讀者則深感本書帶來的震撼與對其原有世界的威脅。
想展開進入當下之旅,汲取當下的力量,你需要先擺脫那喜歡分析的心智(mind),以及它所創造的虛假自我,也就是小我(ego)。這本不同凡響的書籍從第一頁起,便逐步帶領讀者登上一個較高的境界,呼吸到更輕盈的空氣。在那裡,人們可以與本體(Being)重新連結。那是一種堅不可摧的本質,一個永恆存在的至一生命(One Life),它,超越了有生有死的無數生命形相。
雖然這趟旅程極具挑戰,作者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以簡單的言語和輕鬆的問答方式,引領讀者逐步邁向開悟之境,讓我們走起來輕鬆自在。


關於生命的問題
艾克哈特˙托勒如是說……
請問何謂開悟?


  托勒:……「開悟」總讓人聯想為一種極致艱難的成就——「小我」(ego)總喜歡唆使人們這樣看待「開悟」。然而,真正的「開悟」只是一種自然而至的狀態,一種讓人感受到與「本體」合而為一(oneness)的狀態。……


想在世上生存,思維不是不可或缺的嗎?


  托勒:大多數人的思維約有八、九成都是反覆和了無用處的,不只這樣,基於這些思維運作失調及其消極的本質,更常因此具有傷害性。觀察自己的思維,你將知道我所言不假。思維導致了生命能量的嚴重損耗。……


我看見了當下為何無比重要。但對於你所說的,時間純粹只是假象,我仍無法完全苟同。


  托勒:……讓我再說一遍︰當下時刻是你自始至?唯一擁有的東西。你生命中沒有一時一刻不是「此時此刻」。這難道不是事實嗎?……


追求開悟的道路上,男性和女性碰到的障礙是一樣的嗎?


  托勒:……一般說來,男性面對的最大障礙是認同於思維,而女性則是認同於痛苦之身。不過有些男性或女性會剛好相反,又或是兩種障礙都同樣擁有。……


同性戀性向對於尋求開悟的人來說,是助力還是阻力,還是毫無差別?


  托勒:……因為與社會格格不入,因此活得比較辛苦,也因此有利於他們邁向開悟之境。它幾乎是以一股強大的拉力,把你強拉出無意識的狀態。……


本書源起?真理皆備於你


第一章 你不等於你的心智
開悟最大的障礙?從心智束縛中得到自我解脫?開悟:超越思維之上?情緒:身體對心智的反應


第二章 意識:擺脫痛苦的途徑
別在當下繼續製造痛苦?過去的痛苦:瓦解痛苦之身?小我對痛苦之身的認同?恐懼的源頭?小我對圓滿的追尋


第三章 深入當下
別在心智中追尋自我?終結時間的假象?當下之外?無他物?進入靈性向度的鑰匙?汲取當下的力量?擺脫心理時間?心理時間引起的錯亂?時間是負面情緒與痛苦的根源所在?在人生處境下追尋生命?所有煩惱都是心智虛構的假象?意識進化的重大躍進?本體的喜悅


第四章 心智用以逃避當下的策略
失去當下:假象的核心?一般無意識與深度無意識?他們在尋覓什麼??瓦解一般無意識狀態?從不快樂中解脫?何時何地,全然安住?人生旅程的內在目標?過去無法存活於你的臨在之中


第五章 臨在的狀態
它和你所想的截然不同?「等待」的奧義?自臨在的定靜中升起的美?純意識的實現?基督:你神性臨在的本質


第六章 內在身體
本體是最深沉的自我?超越語言文字?尋找你那無形無狀而不可摧毀的本質?與內在身體連結?透過身體進行轉化?關於身體的教誨?在身體深處扎根?進入身體前當先寬恕?你與未顯化狀態的連結?減緩老化的速度?強化免疫系統?讓呼吸牽引你進入身體?有創意地使用心智?傾聽的藝術


第七章 通往未顯化狀態的大門
深入你的身體?氣的源頭?無夢的熟睡階段?其他的大門?靜默?空間?空間與時間的真實本相?有覺知的死亡


第八章 開悟的情感關係
從此地進入當下?愛恨交加的關係?上癮與追求完整性?從上癮走向開悟的情感關係?在情感關係中修行?為何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邁向開悟?瓦解女性的集體痛苦之身?放下你與「你自己」的關係


第九章 超越快樂與不快樂--永恆的內在和平
超越善惡的至福?人生戲碼的終結?生命的無常和興衰循環?運用並擺脫負面情緒?慈悲的本質?邁向迥異於今日的世界


第十章 臣服的意義
接納當下?從心智能量到靈性能量?在人際關係中臣服?將疾病轉化為開悟?當災難來襲時?將苦難轉化為平安?苦路?選擇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