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樂活讀書會第二十五期活動影片分享-2 歐洲風情札記 20/06/2010

 




 


                                                                                                   ------Ms. Chialin Chen



                    非常感謝Sophia的邀請,參與澳洲樂活讀書會的活動。


 


很高興此次能與大夥兒分享,這些年來;


我在歐洲幾個國家的自助旅遊札記。由於時間的關係,


我選擇了;手邊僅有的少部份圖片及資料與大家分享;


雖然我的PPS檔裡面只有五個國家的介紹,但;


實際上我並不只走過這五個國家及地方。


 


能到歐洲旅遊,是我這一生中;認為遙不可及的事!


『歐洲』;那是個遙遠的國度,那是個高消費的地方,


那是個藝文氣息極為濃郁的地方。我未曾想過,


在我有生之年可以踏上那塊土地。


若不是大女兒遠赴歐洲讀書,


甚至在那兒工作,乃至在那兒結婚;


我哪能有機會親臨那塊瑰寶似的土地。


 


首先;從我的屢次計劃前往歐洲談起,我通常會從雪梨買華航,


可經台北再延申至歐洲;各航線停留國家的機票,


如此;我就可以順道返回台北探望家鄉的親人;


又可一張機票同時延申到歐洲,探望生活在那兒的女兒。


 


華航目前在歐洲有幾個停留點,包括義大利的羅馬、奧地利的維也納、


德國的法蘭克福、荷蘭的阿拇斯特丹,及去年開航的英國倫敦幾個點。


我已在德國、義大利,荷蘭三處停留過,並轉歐洲內陸班機到瑞士;


也多次協助世界動物保護團體,攜帶台灣受虐犬及流浪犬至歐洲。


 


順帶提醒有意前往德國及荷蘭的朋友,請您發揮您的愛心;


協助當護犬天使,帶那些可憐的動物到歐洲,讓牠們遠離受傷害的陰影。


每人一次可攜帶三條犬或貓,動保團體會把牠們掛在您的行李同行;


不用您親自辦理,不用您花一分一毫,只要借您的名義與您同行前往歐洲;


抵目的地時,與您的行李一起提領;並將檢疫文件交由海關後,


推出交由動保團體的接機人員即可;舉手之勞請大家發揮愛心。


 


在歐洲要做長期的旅遊,在花費上可能是您的首要考慮;


歐洲旅館據我所知,最便宜的每人一晚也得80.-


若您擁有雄厚的財力;您可每晚住豪華飯店,若您與我一樣;


只能『窮旅』的話,那我建議您出發前,申請一張《青年旅館卡》;


沒有年齡、身份的限制,在網上下載表格或申請即可,


請瀏覽下列網址:


中華民國青年之家協會  STA Travl


 


另外;就是歐洲內陸的交通費用,那也是筆不小的開銷;


您可在出發前,先購買預定要旅遊的數個國家歐鐵車票


上網先訂好車票;當您的飛機抵達歐洲後,您就可以開始使用它;


非常方便。使用歐鐵券需要看清使用說明,在某些國家歐鐵車票;


可同時搭乘輪船及當地的公車等,書寫日期時要特別小心不能塗改;


避免遭罰。


 


在此我無法一一介紹各個國家所有的景點,請容我從瑞士的洛桑談起,


大家一定很奇怪;我為何要從洛桑談起呢?


 


因為我的女兒就住在洛桑Lausanne,那是個距離日內瓦僅30分鐘火車


車程的城市。也是國際奧林匹克開會的城市,它;擁有一個在


日內瓦湖畔的奧林匹克公園,及奧林匹克博物館。


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城市,擁有自己的交響樂團,


世界知名的洛桑管理學院、洛桑芭蕾舞團、


更有一個洛桑高等音樂院。


 


擁有;從洛桑到瑞士各大城市的火車站,您也可以從這兒搭乘TGV到法國、


義大利,德國、奧地利,也可搭乘輪船到法國,總之;交通極為便利。


通常跨國的旅行,我會選擇搭乘臥舖夜車;睡一個晚上隔天抵達目的地後,


開始一天的旅程。


 


義大利,是我女婿的國家;他的家鄉在北義,


靠近瑞士只要三小時火車車程,開車大約二個半小時可抵家門。


義大利有很多小城鎮,是一般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


但絕對是值得一去探訪的地方。有時;我會搭義大利國內的


火車選擇一些城市,下了火車;在火車站拿免費地圖,


按圖索驥到處走到處拍攝;享受沒有旅行團緊張匆促的行程。


 


我喜歡羅馬整個城市殘破的美,那是歷史的痕跡;聰明的義大利人,


他們並不認為需要修復那些;經過歷史蹂躪的傷痛,


那正是不需文字的描述,給義大利人民最佳的歷史教材之一。


羅馬有地鐵,但我不建議使用地鐵遊羅馬;因為所有的景點,


都在陸地上;處處是美景,處處是歷史的見証,錯過的可惜啊!


 


德國;我最喜歡的是科隆大教堂,可惜在澳洲我找不到它照片的存檔,


但我願在此一提,科隆大教堂是位於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堂,


它是科隆市毫無爭議的標誌性建築物。


157米高的鐘樓使得它成為德國第二


(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它從13世紀中起建,


工程時斷、時續,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


耗時超過600年,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


科隆主教座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受到相當程度的損壞,


被炮彈擊中共約70次,許多當年被摧毀的殘壁、雕塑,就陳列


在一旁的博物館內。


我曾爬了300多個直聳的旋梯,上過塔樓的塔頂,


從塔頂鳥瞰整個科隆市區景觀。有心臟病的人,


千萬得小心爬塔樓的塔梯;因為每個階梯都非常小,


不到一個腳步的大小;且無法讓你中途停頓下來,


必需一口作氣爬上頂端;僅能單向爬行,無法反方向回頭;


您必須要審慎考量體力是否足夠負荷。


 


奧地利,我最喜歡的就是音樂家故居之旅;我曾探訪了貝多芬


在奧地利曾住過的三個小屋,第一個是英雄小屋;我去的當天,


沒有開放,但我留下了幾張照片離開。第二個是哈利根施塔小屋,


當天正好是免費參觀日,我在那兒看到很多貝多芬的遺物;


據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貝多芬當年只在這裡住了六個月,


並在這幢小屋中完成了他的第二號交響曲。第三個是


貝多芬帕斯克拉蒂小屋(周日免費開放)


 


舒伯特故居,我在舒伯特紀念館的Shop裡買了很多CD,


一片只要4歐元,入門票大人1.5,學生1歐元,星期日免費入場參觀。


一八二八年十一月十九日,年僅三十一歲的舒柏特因患病得不到


充分治療而離開了人間。親友們按照舒柏特臨終時的囑託,


把他安葬在貝多芬墓的近旁。在他的墓碑上刻著這樣的字句:


『死亡把豐富的寶藏,把更加美麗的希望埋葬在這裏了。』


 


法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女兒在巴黎高等音樂院讀書的關係;


我在巴黎停留不短的時間,與她同住在音樂院安排的學生宿舍中。


那是個大學城,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住在不同國家建築的宿舍中,


設備相當完善;附近有大學城公園,我在那裡的時間幾乎走遍了


巴黎市區的各個景點。我最喜歡的是凡爾賽宮,不僅讓我看到當時,


皇家的奢華,也讓我看到他們為何失去政權,甚至皇帝與皇后


雙雙被送上斷頭台的原因,不就是那不知民間疾苦的後果嗎?


凡爾賽宮旁的農莊純樸的景色卻勝過奢華的皇宮。


 


連篇累牘喋喋不休,書不盡道不完;若有興趣請各位上我的Blog


那兒有我更詳盡的記錄,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