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好書導讀精彩節錄 09/2009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


作者: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         原文作者:Joe VitaleIhaleakala Hew Len, PhD.


·         譯者:宋馨蓉


·         出版社:方智


《祕密》的作者之一喬.維泰利,從朋友那兒聽說有位心理醫生不必見到病人,就治癒了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這些犯過罪的病人,雖然帶著手鐐腳銬,還是會不時攻擊工作人員。醫院裡每月都會有心理學家離職,工作人員也經常請假不上班。但從修.藍博士來到這家醫院幾個月後,原本重度依賴藥物的病患,慢慢停藥了;被單獨囚禁的病患,不再有攻擊行為,可以在院區自由走動。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上班,病患慢慢被釋放,最後整個病院也不需要存在了……


  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勾起了維泰利的好奇心,他決定去找尋這位神奇的治療師,向他學習。過程中,維利泰發現修.藍博士用的是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來清理自己,這個清理的過程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這個方法不僅讓精神病患被療癒,也讓一位過敏氣喘了五十年的婦人,在一夕間神奇治癒,還有許多在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等成功運用此法的真實故事都蒐錄在書中,帶你逐漸揭開這個方法的神祕面紗。


  如果你用不受框限的眼光看世界,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財富、健康、平靜與快樂。


讓我們:不只不抱怨,更要說「我愛你」!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幾句話,包含了解決我們人類內外在衝突的所有資源……在讀這本書的字裡行間可以好好去體會它的深意,進而把它們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一段時間之後,一定可以看到你的生命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
張德芬(靈性作家)


我詳細地一遍遍閱讀,每一次都會被修.藍博士的簡單語言所震撼。「為一切負全部的責任!」這句話充滿了溫柔與堅定,如水流一般川流不息在每一個呼吸之間。
——
許麗玲(宗教學博士、靈性作家)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9486



 


 



 


Andre Rieu: My Music, My Life


by Marjorie Rieu (Author) 


Explores the story of Andre Rieu's life, growing up in the Netherlands; the musical family he grew up   in; his music studies and his extraordinary success story.


 


探索的故事安德烈瑞歐的生活,成長在荷蘭,他的音樂家庭長大的,他的音樂研究和他的非凡的成功故事。

一個音樂家如何實現他的夢想, 如何把歡樂, 愉悅, 美好的曲目介紹給大家,如何將圓舞曲變成主流表演音樂藝術, 這本書雖為英文版但對白輕鬆易讀, 幽默風趣的 Andri Rieu 將他的努力過程記錄給讀者, 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資料來源 http://www.amazon.com/Andre-Rieu-My-Music-Life/dp/1740666577/ref=sr_1_1?ie=UTF8&s=books&qid=1254822384&sr=1-1






 


出生在她方


Nee quelque part


·         作者:約翰娜/


·         原文作者:Johanna Schipper


·         譯者:顏湘如/


·         出版社:大辣


 


一位出生在台灣的法國女生,在巴黎成長,但台灣的景象與氣味總是?繞在記憶中三十年後,她重返台灣,展開其回憶與鄉愁之旅……


  《出生在她方》是一部特別的作品,作者Johanna的父親是一位漢學家,1962年搭船來台研究道教並取得了道士資格,所以Johanna是在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出生,四歲前的童年都在台灣度過,這段異國的成長經歷成了她珍貴的回憶。2002年春天,Johanna回到台灣,帶著一張1960年的台灣地圖與一本布賀東(Andre Breton)的小說《娜嘉》、幾張家族老照片,開始了屬於她的尋根之旅。


  她走過以前父母親居住過的北投,尋找童年在台南住過的老房子、拜訪自己出生的彰化基督教醫院……


  父母親口述的回憶與實地探訪的現實,在書中穿插交錯,衝擊與感動,在心中迴盪……


  翻看《出生在她方》,看到了一位法國作者所觀察到的台灣,那些熟悉的街景與生活點滴,廟宇神像與街頭祭祀活動,透過Johanna的故事,被描繪在漫畫情節裡,讀來非常有親切感。


 


作者簡介:



  約翰娜(Johanna Schipper)
  Johanna Schipper1967211日生於台灣彰化。她在1972年回到法國,藉由閱讀《丁丁歷險記》來學習法文。由於以前學的是中文和荷蘭文,所以她只看得懂以圖片為主的漫畫書,也因此她高中畢業後很自然地便進入安古蘭的高等影像學院研習漫畫。畢業後,她擔任過漫畫上色師,曾為MaynotBoudjellal的漫畫上色,並且在外交部法國藝術行動協會(AFAA)於海外所舉辦的法語漫畫展覽中擔任展覽專員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3495


 


美秀感言:


我買這本書時,它的表皮是封裝的,不能翻閱,讓我有購買它的好奇,打開它乍看下是漫畫,有點後悔,就把它放在床頭,當作催眠書,經過慢慢品賞,細細咀嚼,體會出這本書有特殊意義,我看到她書裡畫的漫畫有我小時候的映像,小時候的歲月都消失了,作者卻能用漫畫畫出還變成書籍,我拿給我的韓國朋友看,她說畫得delicate,她還跟我討論“日曆”calendar,跟韓國的排列很像‧我是很喜歡跟世界做朋友的人,分享作品,分享心得,目前僅限於書本,在澳洲雪梨生活,還是有讀書會陪伴,真是歡喜,我是不寂寞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澳洲樂活讀書會 第八十八期活動預告   『   悅讀閱讀 享受幸福』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   , 能彼此分享或聽導讀,讓自己有個動機來閱讀也是很好的事情 . 一起閱讀 ’ 吧! 讓我們保持年輕 .   永遠像個學生 ,   保持...